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服务介绍

2018年开始,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数据服务团队热情为广大院内外用户提供与学习、科研相关的各类数据资源、工具、空间和服务,全方位协助用户更好地利用数据及数字化资源进行学习和研究。

 

数字化科研软硬件工具提供或推荐

硬件: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投影、打印/扫描

常用基础软件:EndNote、SPSS、Abobe Reader等

数据分析软件:ATLAS.ti、Tableau、Google Data Stud、R

 

数字化科研工具培训

培训类型一:一小时专题讲座

免费馆内现场培训或网络直播培训,1小时/次,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信息检索技能培训

(2)专业数据库使用培训

(3)科研工具使用培训

培训类型二:预约专题讲座

根据读者需求,进行专题讲座预约,我馆根据预约主题进行准备和讲解,不定期举行、常年开放,同一主题预约读者达3人及以上开讲,1小时/次。    点击填写在线预约单

 

数据资源定期推送服务

定期对国内外开放获取数据资源进行收割并推送到科研人员桌面,每周一次。

 

专题数据服务

面向课题组、研究团队的特定领域专题数据服务:针对某些特定学科领域,进行数据开放情况调查、数据使用情况调查、数据资源集成展示、数据资源托管等跟踪服务。

 

发布数据分析与研究产品

包括但不限于数据服务相关研究论文、研究报告、演示报告、数据使用行为统计分析报告等。

 

数据资源通报

在微信公众号“中科知汇”通报各类数据资源及其更新,包括数据库、数据论文、数据集等。

 

网络服务、咨询服务及其他

面向所有用户提供计算机及网络服务

面向院内用户的移动阅读服务

开展面向科技、企业人员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其他用户需要的服务